【推到 Facebook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買 LED 球泡燈 及 燈管不可不知的問題
問題1. 只看lm(流明)就是買LED燈的最重要依據嗎??
回覆1. lm 是光通量(光束)的單位。光通量(光束)是指光源每秒鐘所發出的量之總和,簡單的說就是發光量。

流明是購買LED燈管的一個重要參考數值,但是對一般大眾來說,流明的數值是較無意義的,對人眼較直接影響的數值為”照度值(LUX)”,照度值越高表示其產品越亮,建議一般消費者在選購LED燈管時,相同瓦數的產品,可比較其照度值,做為選擇的依據。

本公司的GTC LED 4呎燈管照度:500Lux/1m,也就是在燈管1米的距離所測得的照度為500Lux,優於傳統日光燈管的350Lux/1m,更可跟同業LED燈管做比較,是選購相關產品的優良選擇。

問題2. 同樣是2尺為什麼有的廠商是8W.有的是10W還有12W的。為了省電我要選最小瓦特數的嗎?
回覆2.
如上圖所示,LED燈管是由Driver與LEDs二大部份所組成。LEDs是主要的耗電來源,但也不可忽略Driver板上的耗電,同業中所標注的瓦數大多標的只有LEDs的耗電瓦數。

由以上的說明有以下的重點值得深思:

  • 標示的瓦特數是為LEDs的瓦特數?或總瓦特數?
  • 發光量是否達到要求?
  • 發光效率是否最佳?
若在相同的發光量條件下,當然愈小瓦特數愈省電。

本公司的GTC LED 2呎燈管所標註的12W是整個燈管所耗的總瓦數特數,包含Driver與LEDs。

問題3. LED最怕的是溫度,若散熱做的不好,會有什麼樣的問題??
回覆3. 每一支LED燈管背後都有一個金屬殼,我們稱之為"鋁擠",其作用為散熱使用。若是其材質不佳影響散熱,導致散熱不良,會影響與縮短LED發光體的壽命,加速LED發光體的光衰與老化。

白光LED所使用的螢光粉,會因溫度高,以至於損壞其性能。在螢光粉性能下降時,將使發光量下降,此為所謂的『光衰』。以5050包裝型式的LED來看,當晶片溫度在60℃以下,光衰至初始值的70%的時間(L70)大於40,000小時,溫度愈高,到達L70的時間愈短。

本公司的GTC LED燈管,在室溫25℃時的操作溫度為50℃,因此延長LED發光體的壽命。

問題4. 我不知道我的燈具是傳統的安定器還是電子式安定器,那可以先裝LED燈管上去試嗎?
回覆4. 請不要如此做。最簡易的判別是,傳統的燈具會有一個啟動器,開燈的時間較長,約15秒鐘啟動。電子式燈具,沒有啟動器的裝置,且開燈的時間約1秒鐘。

傳統式燈具只要把啟動器移除,即可直接以LED燈管替換。至於電子式燈具,因為無法與LED Driver匹配,須將電子式安定器移除,方可置入LED燈管。

問題5. 燈管顏色(色溫)從2700K到6500K都有人寫,應該如何選擇我所需要的?
回覆5.

如上圖所示,為CIE1931色度圖上的色度軌跡。接近白光的C點,其對應的色溫約在6500°K,而色溫值愈低,所發出來光顏色愈接近橘色(黃色)。傳統的燈管只分為二種顏色,一是冷色系的白光,一是暖色系的黃光(或稱暖白光)。白光的色溫範圍在4750°K~7050°K之間。暖白光的色溫範圍在2550°K~3700°K。

本公司的GTC LED燈管 , 白光的色溫在 6500K ,暖白光的色溫在3200K,購買者可參考上圖對照顏色。

問題6. LED的壽命都可以到4萬小時以上,那燈管的壽命也是那麼長嗎??
回覆6. LED的壽命要達到設計時數,首先LED的散熱需達到要求的溫度以下。將LED組成燈管,需加入驅動板,而驅動板中也有對溫度較敏感的元件,如電解質電容器,當電解質電容器損壞時,將直接損及整支燈管的運作。以目前的材料成本設計,一支燈管的使用壽命設計達1萬小時以上,是較符合成本效益。

GTC是由設計LED驅動板起家,也有單獨販售驅動板給同業,因此對驅動板的品質也更加嚴緊,也使用自家開發的power IC,更能掌握其特性。

問題7. 換LED燈管時可以把起動器拿掉後直接裝,也可以把安定器一並移除,那種好?差別在那?
回覆7. 傳統燈具內均會有安定器做為電壓轉換或者穩定市電的作用,不論燈管點亮與否,均會有3~5W的功率消耗。且每款燈具的設計並非相同,未必能夠與LED燈管匹備良好。因此建議能夠移除安定器就盡可能的移除。畢竟LED的驅動原理,與傳統日光燈的驅動原理不同,並無法完全的做替換。
問題8. 廠辦若需要全面的換燈管,是否有提供服務?
回覆8. 我們有提供更換燈管的服務,工資另計。若有需要請電洽。




Copyright © 2024-2026 EzManage 最佳瀏覽模式:1280 X 1024 ↑ ( IE8.0 ↑ ) service@ezstick.com.tw
所有文件著作,圖片或商品等,其智慧財產權為廠商或相關作者所有。 |TOP